黃珊珊》北農專案2.0陽性率0.31%。(愛傳媒提供)
黃珊珊》北農專案2.0陽性率0.31%。(愛傳媒提供)

【愛傳媒黃珊珊專欄】有關北農專案,兩天之內我們成立了萬大國小和濱江市場兩處快篩站,替3200位攤商、承銷商、員工進行快篩,快篩陰性者就會施打疫苗,雖然需要兩週才能產生保護力,但我們的聯合醫院團隊在這兩週也會持續進駐北農,繼續協助篩檢,密切監控北農相關人員的健康狀態。

6月22日晚上我赴疾管署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會,討論北市的執行狀況,我也在會議中清楚說明台北市自從快篩站成立以來,都是以快篩、PCR同步施作,但此次中央下令北農各個攤商、承銷商24日凌晨開始就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,為了加快速度擴充量能,我們選擇採取新北市的作法使用快篩,也在會議中跟中央取得共識。

對於確診案例,沒有人想要蓋牌,也從來沒有任何隱匿,這每一個數字,都是一個人,也都會經由法定傳染病系統上傳,根本沒有辦法蓋牌。

台北市到23日為止累計確診數為4522人,而且從CDC公布的數字來看,22日台北市的確診數25人,23日確診數22人,可見台北市的疫情正往好的趨勢發展。

但如果拿單一地點近一個月的累積數字來看,當然會引起恐慌,既然外界有疑慮,我們就是檢討改進,全力以赴,繼續做事,用快篩和疫苗來保護北農的工作人員。

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

照片來源:作者臉書截圖。

●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,經授權刊載。

●專欄文章,不代表i-Media 愛傳媒立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