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原始生活21天》每集都會找來2名挑戰者,以回歸自然與原始的裸體狀態,挑戰惡劣的原始地形。(Discovery提供)
《原始生活21天》每集都會找來2名挑戰者,以回歸自然與原始的裸體狀態,挑戰惡劣的原始地形。(Discovery提供)

Discovery頻道《原始生活21天》(Naked and Afraid)系列,不僅帶領人們探索外在的世界,長鏡頭更瞄準野放荒原中的現代人如何於蠻荒中捨命掙扎,聚焦人們在面對惡劣環境時的內心世界與本能反應。想像一下如果被丟在荒野,面對毒蛇猛獸甚至是蟲蟲大軍攻擊,還有衣不蔽體及飢腸轆轆,絕對讓人對生活完全改觀。

該節目每集將有一男一女2名挑戰者,以回歸自然與原始的裸體狀態,挑戰在亞馬遜雨林、百慕達、納米比婭沙漠等最惡劣的原始地形,自食其力生活21天。他們將在偏遠地區面臨最殘酷的天氣,並且想辦法解決飢餓與脫水問題。毫無防護地對抗飢餓的獵食動物,這些搭檔必須互相依賴,完成21天的挑戰,證明自己就算害怕,還是能赤裸裸在荒野中生存。

鑽研原野求生多年,欠缺實戰經驗的選手的喬,與曾經被迫露宿荒野,具備獨自求生的能力,卻從未與人攜手作戰的選手女同志珊姆,兩人見面似乎一拍即合。不過在經歷搭建遮蔽處時歧見橫生,夜夜都遭遇失溫之苦的折磨後,兩人開始出現難以修復的裂隙;同時間在製作動物陷阱時,珊姆發現喬不但沒有知識,更欠缺原野求生的常識,而對喬的實戰求生技巧,完全失去信心,珊姆萌生退賽念頭。

一男一女2名挑戰者在《原始生活21天》靠著擁抱抵抗酷寒蒙大拿灰熊山地。 (Discovery提供)
一男一女2名挑戰者在《原始生活21天》靠著擁抱抵抗酷寒蒙大拿灰熊山地。 (Discovery提供)

連日未進食,使他們的行動能力開始不協調,精神緊繃,壓力極大。最終,珊姆發現喬在發現野生覆盆子時,曾閃過不願分享的自私念頭,加深嫌惡,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而退出比賽。懷抱著證明自己價值與自我實現的喬,臥薪嚐膽,靠著捕食青蛙度日,最終他也成功地拖著孱弱身體,踏上離開營地返家路程,結束第21天的生存大冒險。

還有來自夏威夷檀香山的海洋生物學家丹,與成長於亞利桑那的單親媽媽梅根,兩人涉險踏進滿佈仙人掌尖刺的沙漠,滾燙的沙地讓腳底燙出水泡,頂著脫水與中暑的高溫,舉步維艱,抵達靠水源的搭棚地點已近傍晚。隨著氣溫下降,溼度上升,數不清的小小吸血蚊蟲,在潮溼空氣中肆恣飛舞,體溫、汗水以及其他溼氣,引來蟲子飛進鼻腔、飛進肚臍,飛進私處,成了梅根個人最難忍的極限挑戰。

隨後,連日被蚊蟲、螞蟻攻擊的梅根,蚊蟲嚙咬的腫包佈滿全身,蟲蟲連陰部都沒放過,梅根在參賽第4日傍晚決定退賽。丹則必須打起精神繼續單挑這荒漠剩下的17天。餓了得想辦法補食蛇蚋,連兇猛的菱斑響尾蛇,也成了B.B.Q;冷了得想辦法尋找天然素材,為遮蔽所加強禦寒,冷幾近失溫,餓得眼冒金星,無力可以捕捉像樣的動物充飢,也讓他瀕臨信心崩潰邊緣。《原始生活21天》將於週六晚間10點在Discovery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