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瑜、丁國琳劇中對立。(三立提供)
韓瑜、丁國琳劇中對立。(三立提供)
韓瑜、丁國琳劇中對立。(三立提供)
韓瑜、丁國琳劇中對立。(三立提供)
《天之驕女》這兩天劇情出現重大轉折。(三立提供)
《天之驕女》這兩天劇情出現重大轉折。(三立提供)

三立八點台劇《天之驕女》兩大女神的戰爭正式開打!劇中丁國琳(飾演莊月里)和韓瑜(飾演方文鈴)分別是「惡魔」與「天使」的代表,21日創下有線最高平均收視5.25的佳績,總收視人口超過150萬,都在等著看「月里」的報應。韓瑜在劇中前夫黃少祺(飾演張嘉良)的言語刺激下展開復仇,特別是誤以為父親楊烈過世悲痛萬分,於是開始絕地大反攻,兩位女神同框互飆演技,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。

丁國琳飾演作惡多端的「姨嬤」莊月里,原以為觀眾看到她在劇裡使壞會氣得牙癢癢,沒想到觀眾都很理性,一面倒地稱讚她「演技精湛」、「真的是個實力派演員」、「演壞女人不好演,這次找對人了!」、「最愛莊月里了,就愛看資深演員互相飆戲。」觀眾認為雖然丁國琳的角色是無惡不作的大反派,卻演得十分討喜,只要有她出現就會很好玩,不論是看她哭倒長城般的嚎啕、躺棺材、吃魚刺,還是被林昀希的裝神弄鬼給嚇瘋等,讓觀眾每天都很期待看到她可愛的演出,得知網友反應的丁國琳開玩笑說:「那我要檢討一下,我明明演的『很陰險』,為什麼會變成『很可愛』。」

劇中楊烈假死,不知情的丁國琳信以為真,表面上假裝很傷心,在眾人面前放聲哭喊,對此她笑說:「最近有太多嘶吼大哭的戲,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看過的『孝女白琴』,已經燒聲好幾天了。」身為專業演員的丁國琳從來不在乎形象也沒有偶包,她幽默表示:「進入演藝圈演戲不就是得不要臉嗎?我上綜藝節目的樣子簡直就是諧星!」

前陣子形象溫和的韓瑜終於「恢復本性」,展現使壞的一面,她表示以前的文鈴要一直罵人,常覺得喉嚨很痛,現在的文鈴則讓她自嘲已有初老症狀,要一口氣背一大段台詞,開始覺得有些吃力,且這些台詞又要講得很流利才會有氣勢,對演員來說很磨練演技與考驗背台詞的功力,但很開心再次把她和黃少祺安排在一起,讓暗黑前任夫妻再度合體使壞,還自爆有時會故意學黃少祺壞壞的眼神、表情和動作,「我常在現場開玩笑說我是女版張嘉良,張嘉良現在不在,我來代替他。」

韓瑜自認有社交障礙,容易讓人覺得有距離感,笑說若真遇到像劇中丁國琳這樣笑裡藏刀的心機女,可能會因神經太大條而感受不出來,她也透露已在這行20年,曾遇過背後捅刀的人,也遇過踩著別人身體往上爬的人,但她選擇勇敢做自己,在工作上認真努力,讓自己沒有被其他人攻擊的地方,積極創造自己的價值,她相信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,所以遇到這種人也不用太過擔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