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提琴家林昭亮連年返台舉辦音樂節,今年受疫情影響,將首次移師到美國舉辦。(大師星秀音樂節提供)
小提琴家林昭亮連年返台舉辦音樂節,今年受疫情影響,將首次移師到美國舉辦。(大師星秀音樂節提供)

小提琴家林昭亮連年在台舉辦音樂節,今年遇上台灣疫情爆發,將改到美國舊金山舉辦,預計有19名台籍學生參與,抵達美國後會由音樂節安排打疫苗和隔離。

林昭亮表示,這次音樂節在機緣巧合下,提前走向國際,「有眾人的努力和支持、我深信理想的延續必將成功,也期待明年重回台灣、回饋家鄉。」

林昭亮過去兩年皆返台舉辦大師星秀音樂節,除了音樂會,還有提供給音樂學子的大師班課程。今年夏天,原本也要在台灣舉辦,但突如其來的疫情爆發,就連林昭亮原本5月在台北的音樂會也臨時喊卡,他返美後,不放棄舉辦音樂節的可能,在多方奔走之下,確定將音樂節的地點移到舊金山音樂學院進行。

林昭亮表示,去年世界各地所有演出活動驟然停擺,台灣成功的防疫,使音樂節的教學與演出圓滿完成,「我深信今年再度克服困難,一定會成為全世界樂壇的焦點。」

舊金山音樂學院成立於1917年,是美國西岸最重要的音樂學院之一,著名校友包括小提琴大師史坦、曼紐因等。音樂節預計7月下旬登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