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八卦版網友分享手機跳出「Google屢次停止運作」的通知。(摘自PTT八卦版)
PTT八卦版網友分享手機跳出「Google屢次停止運作」的通知。(摘自PTT八卦版)

你是Android手機用戶嗎?今(22)日網路論壇出現不少安卓手機網友紛紛抱怨手機狂跳「Google屢次停止運作」的通知,讓使用者不勝其擾!所幸網友們已經摸索出解決之道,遭遇類似困擾的網友快來看看!

今日約莫12:50左右,有網友在PTT八卦版指出「Google app掛掉了」,表示一直跳出「屢次停止運作」的通知。雖然不需要進一步點選通知,就會自動消失,但是一直跳出來一樣的提示,也是令人不堪其擾。統整版上網友回應,遭遇類似困擾的網友,包含使用HTC U11、Pixel 5、三星Galaxy S20+、Sony手機的,通通中招,換句話說受影像的品牌還不少。

根據網友回覆,這一次災情應是Google app更新出包。若遭遇類似情況,只要在Google Play Store當中,先將「Google app」解除更新,就能緩解災情。也有的網友採用把Google app移除後再次安裝,似乎也能解決問題。

這一次Google app疑似更新出包,引發不少Android手機用戶的抱怨,有網友表示「還以為(手機)中毒...」、「我也是,超煩」、「我以為手機壞了」,也有網友感到「我不孤單」,反倒是覺得遭遇災情,不是獨自面對有點欣慰。且有網友指出「看推特日本網友也在抱怨」,可以見得災情不只在台灣,起碼在日本也同樣發生。此外,這一次Google app更新出包,不少使用iPhone而沒有碰到類似困擾的網友,紛紛在留言處表示「iPhone笑而不語」、「不用安卓就沒問題了」、「誰叫你不用iPhone」,反成為了iPhone用戶隔岸觀火的吐槽大會。

根據《Downdetector》網站監測,約莫從今日下午1點開始,Google出現網友回報錯誤的事件不斷增加,大多是登入服務出現問題,也有不少網友反應在搜尋時發生問題,也就是出現服務端不穩定的情況,應是本次事件主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