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指出,莫德納的疫苗反應比AZ還強,不懂老人家等莫德納疫苗的理由。圖為長者施打疫苗。(杜宜諳攝)
醫師指出,莫德納的疫苗反應比AZ還強,不懂老人家等莫德納疫苗的理由。圖為長者施打疫苗。(杜宜諳攝)

AZ疫苗15日起大規模施打,目前開放到第6類75歲以上老人及孕婦接種,卻爆出百人接種AZ猝死,出現緩打潮,然而兒科醫師楊為傑表示,不懂為何老人家要等莫德納,從數據上來看,莫德納的疫苗反應比AZ還強,懷疑真的有接收到正確訊息嗎?

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20日運抵台灣,加上AZ猝死事件頻傳,不少年長者因此不打AZ,想改打莫德納,但楊為傑在臉書「白袍旅人-兒科楊為傑醫師」發文,不懂老人家等莫德納的理由,平均而言,接種莫德納的反應比AZ還強,且第二劑比第一劑更明顯,質疑長輩真的有接受到正確的訊息嗎?

此外,楊為傑提到,北農群聚感染事件非常麻煩,短期內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,台灣離清零的目標還很遠。他個人認為,在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下,第七類軍人、高中以下教師、幼兒園托育人員等很快會輪到,呼籲第七類的民眾,趕快找好地方當口袋名單,一開放就迅速施打,「天知道風向會不會說變就變,那些早就開放卻不打的,突然跑來跟您搶疫苗」,還是先想起來放比較好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你怎麼會覺得老人家有接受到正確的資訊,連年輕人都沒有了」、「老人家不打的話,請快點開放讓一般民眾施打QQ」、「我聽到長輩說,AZ是日本不要才給我們,打了死一堆人,line群組不乏這類的說法」、「應該是因為現在AZ出了問題,雖然沒有證實,但每天看電視絕對先入為主,就會轉向其他選擇,即使國外有任何新聞他們也不會在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