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盛頓中學國際企劃部透過「美國在台協會」AIT協助,開辦美國雙聯特色課程。(馮惠宜攝)
華盛頓中學國際企劃部透過「美國在台協會」AIT協助,開辦美國雙聯特色課程。(馮惠宜攝)

繼美國致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後,中部知名高中也透過「美國在台協會」AIT協助開創全新的美國雙聯特色課程,學生可以不受疫情影響取得國內外雙學位,未來可能選擇出國攻讀頂尖大學,也能夠加強學生國際觀及移動力。

華盛頓中學國際企劃部主任劉逸中指出,美國雙聯特色課程是透過「美國在台協會」AIT的全力協助下,與美國高中簽訂雙聯文憑合約,學生可選擇4科線上課程,在畢業前可前往美國進行一趟實體課程,畢業後可取得國內外雙學位,不僅豐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,更可增強國際競爭力。

劉逸中強調,新開辦的美國雙聯特色課程收費平實,三年紮實的美國線上課程外,其中會有4周讓學生親自赴美選讀STEAM課程、音樂創作或芭蕾等課程,相信可培育出國際菁英人才。

華盛頓中學校長劉一欣表示,校方一路堅持客製化的升學輔導和未來生涯規劃安排,今年的國內外大學升學榜單再創佳績,期望再藉由美國雙聯特色課程的開辦,可鼓勵學生對於修習全英語授課課程時更願意付出自己的毅力、努力及決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