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人碩平時就有健身習慣,親自示範居家健身動作。(海鵬影業提供)
鄭人碩平時就有健身習慣,親自示範居家健身動作。(海鵬影業提供)
鄭人碩呼籲大家非必要別外出,在家也別忘了做運動。(海鵬影業提供)
鄭人碩呼籲大家非必要別外出,在家也別忘了做運動。(海鵬影業提供)
工作滿檔的鄭人碩因疫情宅在家,獲得難得的空閒時間。(海鵬影業提供)
工作滿檔的鄭人碩因疫情宅在家,獲得難得的空閒時間。(海鵬影業提供)

《角頭》系列億萬票房男星鄭人碩因疫情三級警戒宅在家,但仍不忘天天健身維持身材,他親自示範如何在家就地取材,利用椅子、毛巾和水壺「三樣法寶」輕鬆做運動,鄭人碩特別叮嚀,輔助健身使用的椅子,椅腳絕對不能有輪子,以免摔倒受傷。

鄭人碩的「居家健身」菜單好學易懂,「只要照著我按部就班做,深蹲、下肢訓練、核心肌群,全身上下的肌肉都能夠鍛鍊到」,他強調,居家健身重在運動和出汗,千萬不要逞強,做超過自己體能的組數,更要注意隨時休息和補充水分。

鄭人碩除了每天一定要完成健身課程,愛乾淨的他喜歡整理家裡,「就大掃除完小掃除,然後我很喜歡老片,這陣子拼命看」。疫情讓他和兒子分隔兩地,兒子目前住在中和,「我有幫他準備好幾百個3D兒童專用口罩,還有大量的酒精」。至於工作的部分,他表示受到疫情影響,目前都往後延,「但還好沒有聽到被取消的,希望不要聽到,我會好好待在家中防疫」。

居家防疫期間,不少明星藝人會在網路社群po出自己動手做的料理,原本就喜歡做菜的鄭人碩說:「我本來就每天自己做菜,只是現在時間空下來,做菜的樣式越來越多越豐富!」他透露包含小薰(黃瀞怡)在內的親朋好友吃過都稱讚,「他們都說我(煮的菜)真的比外面那些星級料理還要到位,還要好吃、創新和豐富。」但他表示自己不喜歡跟風,所以沒有打算po照,他害羞說:「滿足自己的做菜慾和填飽家人的肚子就好啦!」

這陣子疫情嚴峻,鄭人碩表示,看到電視上那些前線醫護人員日夜奔波很心疼,「他們其實每個人都傷痕累累、三餐不繼,而且穿上防護衣,連上廁所都很不方便,在想有沒有什麼方法讓他們舒壓」,他表示會和經紀人討論,看看是否發揮自己的手藝包水餃給醫護人員吃,為他們加油打氣。

鄭人碩近來也不忘常常在粉絲團耳提面命粉絲「乖乖待在家,不要亂跑」,「防疫光靠一個人是不夠的,每個人都要貫徹做好這件事情,一個都不少」,他說著說著,電影《角頭》中的「阿慶」上身:「年輕人也不要想說防疫在家沒事做,就到外面走來走去,如果要趴趴走,得要經過我同意才行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