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被讚是抗疫女神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賈永婕被讚是抗疫女神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賈永婕近日因熱心暖送物資給醫療人員,並在3天內募資買下300多台「救命神器」HFNC(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)捐贈,被網友盛讚是「抗疫女神」,更獲得蔡英文總統致電感謝。昨(18日)她受訪,自曝接到過世父親昔日軍校同學打電話讚揚她,讓她感動紅了眼眶。

上月中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,所有醫護人員的重擔和壓力可想而知,賈永婕便發起送愛心餐到醫院的活動,期間也有不少藝人與名人朋友加入,慷慨解囊。而賈永婕透過網友分享,更得知目前醫院缺乏HFNC(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),便發起募資,最後集結了9千多萬善款,買了342台機器,並親自發送給各大醫院。

賈永婕仍持續發送愛心便當給各大醫院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賈永婕仍持續發送愛心便當給各大醫院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
近日,賈永婕透露在送物資路程中接到蔡英文總統來電,起初她因在忙還掛了對方電話,後來才發現是總統府打來,賈永婕便將車先停在一旁「洗耳恭聽」,而總統除了感謝更表示明白她所受到的委屈,希望不要因為一些聲音改變了她的熱誠,賈永婕則說:「報告小英總統,其實我也沒在怕的,我是一個游過英吉利海峽的女人,我有瘋子般的意志力,我還是會硬幹的!」之後更自嘲:「沒錯,我居然跟總統講我會硬幹」。

賈永婕得到蔡英文總統致電感謝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賈永婕得到蔡英文總統致電感謝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賈永婕透露,在發起募捐前她有認真做功課,知道「救命神器」HFNC的重要和體積輕巧方便,感謝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幫忙,才能快速到貨、快速使用。賈永婕的父親早在2012年病逝,近日她因此接到爸爸過去海軍官校同學伯伯來電,對方表示:「我們要代表妳爸爸和海軍官校57年班,表揚妳!」,讓她頓時感動落淚,更表示爸爸是軍人、媽媽平時是使命必達型的人,自己可能是綜合了兩人的優點,才會在疫情期間不畏一切,勇敢向前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