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昨在直播中吐露最近身體狀況不穩。(摘自臉書)
詹雅雯昨在直播中吐露最近身體狀況不穩。(摘自臉書)

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年初自爆確診帕金森氏症、左腦中度萎縮,她近來常透過直播與粉絲教唱、談天,目前身體時好時壞,18日表示醫生曾告知帕金森氏症無法痊癒,全世界沒藥能醫治,她講完後忍不住暫停直播,掩面淚崩對大家說:「對不起。」

詹雅雯坦言現階段治療只能減緩病症及慢慢延續生命,「生命拖那麼長要幹嘛,我就多跟大家結善緣。」她原本近期計畫每天下午開直播與粉絲互動,但連日來身體突然不適,她已暫停2天直播,透露有時早起心臟無力、虛脫,一整天沒辦法做其它事。

她努力調適自己,還提到一般人早上身體清醒時,精神指數正常是20至30,她之前透過抽血檢驗發現自己指數只有4,「我會沒電,人會虛弱,半夜也會血糖降低」。她現在隨身攜帶糖果,當血壓太低就即時補充糖分,不然會逐漸無法喘氣,甚至還會導致心臟停歇。

詹雅雯昨教唱〈阿母的恩情〉,感性說生病以來,最擔心、捨不得的就是父母、粉絲,媽媽日前看到她食慾不振、落髮及剪成三分頭等新聞,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致電關心,詹雅雯安撫媽媽:「我沒問題,身體很好」,才讓媽媽安心許多。

她現在無法完全控制病症,只希望每天都能有好體力跟粉絲互動,希望粉絲不要太過擔心,她自我鼓勵:「現在人生不知道還有多久,還是很感謝,互相祝福,期待相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