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人豪宣布和太太離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錢人豪宣布和太太離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50歲導演錢人豪過去執導過《混混天團》,也曾以《京城81號2》創下大陸2.3億人民幣票房(約近10億新台幣)。昨(17日)他宣布與結婚10年的老婆辦了離婚手續,但兩人是和平分手,一起從家中出門去戶政事務所辦手續,之後又一起回家陪5歲兒子待的家,自嘲說:「孩子不知道爸媽一起出門回來已經是朋友」。

錢人豪去年推出首部海上災難電影《海霧》,過去他爭議事件多,2011年爆出與前女友金錢糾紛,錢人豪後來澄清有接到前女友電話,「她說銀行還有利息之類的帳務尚未清,但她已付了,我問她數目很大嗎?她說也不大,所以我就處理好了。」其他不願多談。

錢人豪發文。(圖/翻攝自錢人豪臉書)
錢人豪發文。(圖/翻攝自錢人豪臉書)

昨錢人豪曬出跟太太的黑白自拍照,宣布兩人已辦理離婚,透露去年他過50歲生日,決定對自己好一些,也決定好好照顧兒子「錢寶」,就和妻子協議離婚,「有時候做朋友或許更好,也許還可以一起去國際影展,一起像以前一樣跑電影映後,幫忙翻譯,偶而還可以出來吃喝聊天,記住美好的部分,其他不愉快就讓它過去並期許不要再發生。」

錢人豪和太太在戶政事務所打卡自拍。(圖/翻攝自錢人豪臉書)
錢人豪和太太在戶政事務所打卡自拍。(圖/翻攝自錢人豪臉書)

錢人豪強調,之後開銷仍由他負責,不會讓前妻跟小孩吃苦,他也感受到重獲新生,在戶政事務所跟前妻聊天時,是兩人這一年來難得可以輕鬆對話的時刻,兩人臉上都掛著笑容,回家前還買了玩具跟食物給兒子,而小孩渾然不覺父母親已經僅是朋友關係,讓錢人豪打趣說要開始記錄「單親老爸日記」,朋友也祝福兩人都有更好的未來,「能像您這樣好聚好散也是很難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