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收到網友來訊,表示父親看了打疫苗後過世的新聞,拒絕前往施打,無助之下請苦苓幫忙。(翻攝自苦苓臉書)
苦苓收到網友來訊,表示父親看了打疫苗後過世的新聞,拒絕前往施打,無助之下請苦苓幫忙。(翻攝自苦苓臉書)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雖略為降溫,但仍不是放鬆的時刻,尤其每天的死亡人數,都讓民眾相當緊張,如今全台持續三級警戒的同時,全台也開始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,不料屢傳施打後猝死的消息,讓不少老人家卻步,苦苓也接獲網友來訊,表示自家老父就出現這種心態,苦苓於是獻策,沒想到真的成功讓老人家同意打疫苗,因此分享出來,給所有有需要的網友們參考。

苦苓在臉書po文,透露有網友私訊,表示自己的老父親就是因為看了新聞報導有人打疫苗過世,因此打電話給子女,說原本隔天有被排到施打疫苗,如今決定不去了,讓該網友感到很困擾。

心急如焚的網友因此傳訊息給苦苓,想問他有沒有什麼好辦法,苦苓認真思考後,建議對方給爸爸打通電話,跟他說確實有人打疫苗後死亡,「如果你因為害怕不敢去打,我也能理解。但是你不打疫苗,就沒有防護力,就一直是高危險群,那麼為了確定不會讓你被感染,就算改天三級解除了,我也不敢回家看你,更不敢帶你的孫子回家,因為我們可能會把病毒帶回家害到你」,要網友請爸爸好好保重身體,「等全世界疫情都結束了,我們就會回來看你。拜拜!」。

結果網友真的照著苦苓說的打電話過去,把這些話照著都說了,結果老父親勉強同意施打,還說:「我是為了你們才去打的」,無論如何,總算是化解一個難關,因此苦苓徵求這位網友同意後,將此事分享出來,希望能給有同樣苦惱的網友們做參考,也請眾人集思廣益,看是不是還有更有效的方式,可以提出討論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