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吉仔的工作受疫情影響,近來居家防疫陪伴家人。(資料照片)
阿吉仔的工作受疫情影響,近來居家防疫陪伴家人。(資料照片)

今年65歲的阿吉仔近年來演藝重心移往大陸,滄桑霸氣的歌聲深受粉絲喜歡,卻因疫情攪局無法來往兩岸,工作幾乎都暫緩,取消、延期的海內外演出高達上百場,粗估損失上千萬元。

阿吉仔的工作雖已喊卡,收入減少很多,但前些年在大陸努力打拚,表示現在與老婆生活過得省一點,日子都還過得去,「我們至少還能過2年」,加上他25歲兒子也獨立工作,目前生活影響不大,他也沒想過去申請紓困,「名額留給其他更需要的人」。

阿吉仔雖年紀漸大,但身體仍維持不錯,好友長青驚傳16日逝世,他昨感嘆兩人都住在台中,過去常見面聊天,阿吉仔知道長青心臟不好,總叮嚀長青要顧好身體,對於長青的離世十分感傷,會主動聯繫長青的老婆,若有需要幫助,好兄弟們會義不容辭挺身而出。

近年他無奈看到身邊朋友一一離世,加上疫情肆虐全球,坦言現在要對自己好一點,珍惜與朋友、家人相處的時光。許多長者已開始施打疫苗,他卻表示近期不會想打,主因是看到醫護人員很辛苦,盼可讓其他需要的人率先施打,他可等到台灣疫苗充足後再打。

阿吉仔計畫等疫情解封後帶著妻兒赴大陸定居工作,除了歌唱事業,他也想嘗試開小吃店、創業等,認為大陸市場蓬勃,有很多好友這幾年都在大陸發展,還有許多挑戰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