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雋85歲(資料照片)
石雋85歲(資料照片)
李行91歲(資料照片)
李行91歲(資料照片)

近日政府陸續開放高齡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,91歲「台灣電影教父」導演李行等待醫生評估建議,再決定施打與否,曾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資深演員石雋已施打,目前身體無恙。

導演李行尚未接種新冠疫苗,李行創立的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祕書長段存馨17日表示:「導演有疫苗注射的計畫,還在等他的醫生給建議。」李行工作室主任吳國慶表示,李行導演身體狀況良好,「已申請預約施打疫苗,現在就是等通知,謝謝大家關心」。

以《龍門客棧》留名影史的石雋今年85歲,他的妻子病逝後,現與女兒同住。他女兒日前預約,現已順利打完疫苗,他昨說在仁愛醫院施打過程一切舒適順利。

身體硬朗的他,分享維持養生撇步,「沒有別的,就是菸酒不碰、睡眠充足、均衡飲食,比同年齡、同性別的人,這樣應該就有比較好的精神和體力。平時也會騎騎腳踏車、多走路動一動」。

石雋近年來專心投入胡金銓導演基金會,推廣胡金銓電影如《龍門客棧》、《俠女》、《山中傳奇》等片,紀念恩師。他透露,明年將逢胡金銓90歲冥誕,計畫結合經典電影和幕後劇照等珍貴資料,舉辦特展並出版專書,「已經有很多人為老師(胡金銓)出書,不過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,我疫情期間在家也能好好整理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