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,最不捨家人為她擔憂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,最不捨家人為她擔憂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54歲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,今年3月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,且左腦中度萎縮,還因藥物副作用暴瘦10公斤,消息震驚演藝圈,近日她接受媒體專訪,聊到最近狀況,雖然自覺身體越來越脆弱,但仍保持正面心態對抗病魔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詹雅雯透露罹病後平衡感很不好,前幾天才跌倒,不但肩膀整片瘀青,頭還撞到牆角,所幸去醫院檢查沒傷到骨頭,而現在每天洗頭,頭髮幾乎快掉光,她猜自己可能藥物過敏,看不下去頭上禿一塊,她索性在好友許常德的陪伴下,剪了一顆三分頭,並提到自己幾乎吃不下東西,讓她相當困擾。

詹雅雯日前開直播驚見鎖骨有刺青,背後意義有洋蔥。(圖/翻攝自詹雅雯臉書)
詹雅雯日前開直播驚見鎖骨有刺青,背後意義有洋蔥。(圖/翻攝自詹雅雯臉書)

而詹雅雯前陣子住澎湖養病,由妹妹照顧她,現在她人回台北居住,最不捨家人擔心她,提到父母之前會到她台中的住處送菜、送便當,「我怕他們看到我現在的樣子會太難過。」才讓她寧願獨居台北,自己照顧自己,雖然生病全身痛,但詹雅雯仍樂觀喊話不會被疾病打倒。

詹雅雯日前剃髮後,曾開直播和粉絲互動,不少網友發現她鎖骨多了個刺青,原來是她得到帕金森氏症,唾液腺全部都被塞住,沒辦法自己分泌口水,坦言當時的心情超鬱悶,因此期盼有生之年講出來的每句話、唱出來的每首歌都能跟大家結善緣,才決定在鎖骨刺下六字真言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她強調這不是迷信,而是在提醒自己「我是一個很正向的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