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金寶為一名的動作明星,參與過許多電影製作。(圖/洪金寶臉書)
洪金寶為一名的動作明星,參與過許多電影製作。(圖/洪金寶臉書)

洪金寶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動作明星,從演員、動作指導、導演、電影出品人都擔任過,1970年成立開設電影公司,拍攝許多電影動作喜劇《雙龍出海》、《鬼打鬼》、《老虎田雞》、《搏命單刀奪命槍》等等。日前洪天明上傳一段抖音影片,親自教導孫子玩拐杖的畫面,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。

洪金寶近年來因為身體爆瘦,需要坐輪椅,更是傳出身體有病痛。日前洪天明分享一段抖音短片,影片中20秒可以看到洪金寶綁著粉紅色的頭巾,親自握住孫子的雙手,教導孫子如何將拐杖順利旋轉,並且使用正確的姿勢,洪金寶用溫柔的語氣,對著孫子說:「對了!沒錯!就是這樣轉!」當孫子一旦轉的姿勢錯誤,馬上教導正確的方式,與孫子相處的互動曝光,讓許多人覺得相當溫馨。

洪金寶9歲的時候,開始參與拍攝電影,當年藝名以「朱元龍」當童星,並演出《岳飛出世》、《大小黃天霸》、《愛的教育》,曾經參與過的電影作品,交出票房破千萬的好成績,因此喜劇、動作片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電影片種。

1985年洪金寶創下香港年度十大賣座電影,個人就獨佔了其中5部電影,影視成績相當亮眼,1989年參與電影《七小福》,榮獲第三十三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獎,2011年更是憑著電影作品《葉問2》讓他獲得2010年度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