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和平醫院護理師痛訴,因未幫病患刷病房的馬桶遭投訴,她感嘆不少人說要挺醫護只是嘴上說說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一名和平醫院護理師痛訴,因未幫病患刷病房的馬桶遭投訴,她感嘆不少人說要挺醫護只是嘴上說說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台灣疫情爆發後,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量遽增。一名在北巿聯醫和平院區專責病房工作的護理師表示,從雙北升至三級警戒那一天起,就不知道什麼叫做自由,每天關在醫院裡照顧病患,但有的病人卻把病房的呼叫鈴當作服務鈴,按鈴要求醫護幫忙刷馬桶,她直言「有些病人出院時我只會覺得『你終於滾出去了』」,感嘆不少民眾只是口中喊著挺醫護。

該名護理師昨(15)日於臉書社團《靠北登山大小事》透露,從雙北升級三級警戒起,與家人就不知道什麼叫做自由,孩子1個月足不出戶,先生也因為她工作關係,一個月只出門採買3次。

她直言 三級警戒很多措施都不完善,超市及傳統市場滿滿的人潮,政府不僅沒有超前部署還落後很多,「真的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」。每天被關在醫院裡值勤,大家都會竭盡所能照顧病患,但某些病患把病房裡的呼叫鈴當服務鈴,曾經有同事因為沒有按照病患的吩咐去刷馬桶而投訴1922,「就算投訴1922,我也只會給你一支刷子,叫你自己看著辦,這就是你們所謂的人權和自由?」

她有感而發說,很多病患痊癒出院時,真心很替其感到高興,也有些人出院後「我只會覺得『你終於滾出去了』」,災難下人性無所遁形,挺醫護這句話不是臉書換大頭貼、嘴巴說說就行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