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康生防疫期間喜收導演贈的粽子及防疫物資。(禾力文創提供)
李康生防疫期間喜收導演贈的粽子及防疫物資。(禾力文創提供)

金馬影帝李康生主演國片《山中森林》因疫情影響,停工至今已1個月,他嚴謹防疫,深居山中的家,幾乎足不出戶。日前端午節連假,該片導演姜寧帶著自家包的粽子和防疫口罩探訪,2人碰面過程緊戴口罩,並保持社交距離,李康生表示:「這幾天雖然疫情有緩和的跡象,但大家不要掉以輕心。」

李康生透露,這期間都乖乖居家,偶與導演姜寧通話,不過在家也沒閒著,天天運動,保持體態,避免身材走樣。他笑道,唯一最大的改變就是頭髮長了。不過正巧他因配合電影出獄劇情先了剃頭,現在頭髮留長,剛好接續復工後的角色模樣,「這大概是停工唯一的好處」。

李康生主演的另1部作品《雪雲》則傳來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短片競賽單元。該片由蔡明亮監製、大陸導演鄔浪執導,是李康生繼《臉》、《你那邊幾點》、《洞》後,與好搭檔蔡明亮第4度入選坎城影展,不過礙於疫情,目前2人皆無出席計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