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青峰被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,只能配合出庭。(資料照)
吳青峰被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,只能配合出庭。(資料照)

「金曲歌王」吳青峰演唱自己寫的歌曲,卻遭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違反《著作權法》,師徒對簿公堂。台北地方法院15日一審判吳青峰無罪,他留言感謝大家的鼓勵,也透露「對方民事也才剛提起三審上訴,也不期待刑事會就此告一段落」,表示自己只能配合繼續出庭,「但對我來說,多少次都一樣,因為不管出庭或是訴狀,我要做的從來只有『說實話』這一件事而已。只是遺憾所有人時間不斷被訴訟消耗。」

吳青峰所屬的環球音樂昨聲明:「環球音樂旗下藝人吳青峰,為其詞曲創作智慧財產權人,今感謝台北地方法院刑事庭詳查事實真相,為青峰伸張公平正義,保護智慧財產權人、讓創作者得以把時間留給創作。」林暐哲自2019年起,對吳青峰提起民事假處分聲請並經二法院駁回,民事訴訟一、二審,以及刑事訴訟,連續5次裁判結果一致,都是吳青峰勝訴。環球音樂呼籲「音樂人回歸初衷、勿再濫訴耗費司法資源。」並感謝各界關心,此刻最重要的是大家平安健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