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游定剛攝)
前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游定剛攝)

由日本捐贈的AZ疫苗今(15)日全台各地開打,其中台北市以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,85歲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一早就前往排隊,且在現場開直播抱怨動線混亂,一度氣得痛罵「連打個疫苗也可以這麼亂」;而直播時有網友問他打哪種疫苗,李富城疑似氣到把AZ疫苗誤稱「AV」,讓大眾嚇一跳,忍不住開玩笑「AV大多是用在年輕人的」。

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現年85歲,符合台北市今日開放AZ疫苗施打對象「85歲以上長者」的資格,一早就在兒子陪同下,到預約接種疫苗的場所;李富城大概在早上9點抵達,並馬上透過臉書開直播,拍攝現場狀況,從畫面中發現有不少坐輪椅的長者,但只有一個棚子接待,他也不禁抱怨動線混亂等情形,「根本沒人管理,連打個疫苗也可以這麼亂」。

李富城一早出門打AZ疫苗,更在臉書開直播給網友們看現場狀況。(圖/ 摘自李富城臉書)
李富城一早出門打AZ疫苗,更在臉書開直播給網友們看現場狀況。(圖/ 摘自李富城臉書)

而李富城在直播打疫苗回家後,也在臉書報告狀況,提到出門打疫苗搞得滿身大汗,到家就換掉衣物,把針眼防水貼布貼好,就去洗澡了;不少人也分享打疫苗後應當做些什麼事,「休息喝水,少量運動,副作用會減少」、「準備溫度計、退燒藥約2天份備用,大約2天不舒服之後就好了」。

有趣的是,李富城直播過程中,有網友好奇問「是打哪一種的疫苗?」,李富城不小心把AZ疫苗誤稱「AV」,讓眾人忍不住紛紛在底下開玩笑,「AV大多是用在年輕人的」、「女優?!」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