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在家防疫,前雲門舞集舞者周章佞將透過視訊,教觀眾如何以身體在空間裡寫書法。(國家兩廳院提供)
宅在家防疫,前雲門舞集舞者周章佞將透過視訊,教觀眾如何以身體在空間裡寫書法。(國家兩廳院提供)

如何運用身體寫永字八法?前雲門舞集資深舞者周章佞在《行草》中以身體書寫「永」字,是其勁道和力道是觀眾心中經典。近期周章佞將透過視訊平台,教觀眾跳書法家董陽孜的墨寶「瑟兮僩兮,赫兮喧兮」,把身體當毛筆,在空間裡書寫和揮毫。

近期國家兩廳院發起「當我們宅藝起」,推出創意影片和視訊教學,參與的劇場人包括布拉瑞揚舞團、阮劇團、小事製作、周章佞、姚尚德等人。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,「藝術不是只能侷限在劇場及舞台上,在疫情期間,我們跟藝術家一起創造各種可能性。」

首支影片從《絕對是斜槓人生指日可待之BDC快閃店》開始,內容描述疫情期間,布拉瑞揚舞團團員的一天,從畫畫、捕魚、劈柴、雕刻,到裁縫、編織花冠、刺繡、做蛋糕、寫書法,無所不能,非常充實。

布拉瑞揚表示,即使演出取消,但日常生活還是要繼續,「相信一切都會好轉,也許這波疫情過去了,團圓也都發展出不錯的復業了。希望大家一切安好,很快可以在劇場相見。」

《絕對是斜槓人生指日可待之BDC快閃店》可在YouTube上觀賞,之後將陸續在6月18日推出《在家也要廳院學-動身體篇》、6月22日推出《在家也要廳院學-演默劇篇》,《以身書寫—周章佞的舞蹈體驗課》將在7月6日於線上推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