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俄羅斯聯邦監獄所近日舉辦女獄警選美比賽,進入決賽的12名女警各個外貌出眾、身材火辣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俄國俄羅斯聯邦監獄所近日舉辦女獄警選美比賽,進入決賽的12名女警各個外貌出眾、身材火辣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人對於「戰鬥民族」(俄羅斯)女性的印象都是身材高䠷、金髮碧眼,而近日俄羅斯聯邦監獄所舉辦的「女獄警選美比賽」中,參選比賽的女警一個比一個還漂亮,甚至還有女警長得比女星還美,讓不少人直呼「太難選了」。

根據俄羅斯當地媒體的報導,俄羅斯聯邦監獄署(Federal Penitentiary Service)在近日舉辦「2021年懲戒系統小姐選美比賽」(The Miss Penal System Contest 2021)中,吸引超過上百位女獄警參加比賽,參賽的佳麗必須先拍攝4段影片,分別表演舞蹈、介紹俄羅斯美景、宣揚自己的職業以及裝扮成博物館展出的人物,另外還需要提供身穿禮服的照片,與獄警制服照來證明身分,才能進入比賽,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後,只剩下12位佳麗進入決賽。

決戰方式除了由男性居多的裁判小組給出評分外,主辦單位也開放給一般民眾,在當地時間6月7日至6月11日這段時間線上投票,最後再綜合評比選出最美的女獄警,而在公開的照片中,她們不僅外貌出眾,就連身材也相當火辣,讓支持者十分期待票選結果。不過選美比賽卻引起女權運動家克拉西爾尼柯娃(Nastya Krasilnikova)的反彈,她認為這樣的活動是在物化女性,讓民眾只看表面不看專業。

但報導中也指出,由俄羅斯政府機構所舉辦的「女警選美比賽」已並非第一次,2019年時俄羅斯國民警衛隊也曾舉辦選美活動,當時由女警赫拉姆佐娃 (Anna Khramtsova)獲得冠軍,而她也因為精緻五官、火辣身材而在網路上爆紅,但也因為她在IG上曾不小心拍到國安機構內的部份設施而觸犯法律,最後慘遭開除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