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發表Beats Studio Buds無線耳機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發表Beats Studio Buds無線耳機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已提前曝光多次的Beats Studio Buds真無線耳機(TWS),終於在蘋果官網正式公開。新品價格NT$4790,比當前蘋果官網販售的AirPods第二代的NT$5290略為親民一些。然而台灣市場尚未開賣,需等候蘋果官網揭曉開賣時間。

根據蘋果官網資訊,Beats Studio Buds搭載兩件式振膜層驅動單體,可提供清晰的音質和立體聲分離效果。進階數位處理器會則可將音訊表現最佳化,帶來嘹亮清晰的音質,同時消除環境噪音。聆聽時,可選擇主動降噪 (ANC) 或是「通透模式」,前者可以動態配合周遭環境的微調濾波器,阻絕外部噪音;後者則可適用於需要聽見周遭的聲音的情境。

Beats Studio Buds可提供8小時聆聽電力,搭配充電盒則可延長至24小時(可提供充電兩次);但開啟ANC的話,電力可維持5小時,搭配充電盒則最長可達 15 小時。在電量不足時,透過 Fast Fuel 閃充技術充電 5 分鐘,即可擁有最長可達 1 小時的播放時間。

Beats Studio Buds與AirPods系列耳機不同的是,不具有耳機柄的設計,造型更小巧。對於期待擁有AirPods類使用體驗,並且盼望無線耳機體積更小的消費者來說,將是更合適的選擇。耳機隨附三種尺寸的柔軟矽膠耳塞套 (大、中、小),支援提供 IPX4 等級的抗汗抗水功能。

Beats Studio Buds 採用 Class 1 藍牙技術,拓展了無線收訊範圍,更能減少斷訊。雙波束成形麥克風可鎖定你的聲音,並且過濾外部噪音,提供高品質通話效能並提高聲音清晰度。耳機上操控鈕可用於管理通話並控制音樂。也可以自訂「按住」功能,以便用於 ANC 或語音助理。

Beats Studio Buds 提供便利的一鍵配對功能,可搭配Apple 或 Android裝置,並可透過藍牙輕鬆連線。Android 版 Beats app 提供內建操控方式、裝置狀態 (例如電量) 和韌體更新等多項功能。在 Apple 裝置上,這些功能內建在 iOS 中,無需使用任何 app,此外使用者也可以說出「嘿 Siri」,以免持方式啟用 Siri。採用USB-C 充電連接埠(內附Type-C to Type-C充電線)。

Beats Studio Buds無線耳機共有經典紅、黑色、白色等三種顏色。(摘自蘋果官網)
Beats Studio Buds無線耳機共有經典紅、黑色、白色等三種顏色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Beats Studio Buds共有經典紅、黑色、白色等三種顏色,價格NT$4790,目前台灣官網尚未開賣,確切時間需要等候蘋果官方揭曉。

Apple Music日前正式推出空間音訊以及無損音樂格式,訂閱用戶不需要額外付費即可享受更高音質的體驗。Beats Studio Buds用戶若是訂閱Apple Music,則也可支援空間音訊格式的Apple Music音樂內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