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瑛娟(右)在國際藝術交流扮演重要角色,左為主演《揭大歡喜》的謝沛恩。(海鵬影業提供)
魏瑛娟(右)在國際藝術交流扮演重要角色,左為主演《揭大歡喜》的謝沛恩。(海鵬影業提供)

國片《揭大歡喜》導演魏瑛娟14日接受祕魯Al Este Film Festival國際影展的視訊連線專訪,意外收到大禮。原來該影展策展總監大衛都彭切(David Duponchel)因為太愛該片,邀請她明年或後年去祕魯影展玩,並自願擔任嚮導,帶她去看祕魯古文明納斯卡線(Nazca Lines),讓她興奮地當場尖叫!

郭雪芙、謝沛恩主演的《揭大歡喜》自今年2月在荷蘭鹿特丹影展首映後,4個多月來收到許多國際影展邀約,跑遍了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、美國舊金山國際同志影展、瑞士納沙泰國際奇幻影展,以及英國倫敦華語電影節。今年主持跨國連線記者會的「亞洲電影專家」吉米娜莫拉(Jimena Mora),除與魏瑛娟對談、並安排線上提問,兩人從莎士比亞、女性職場、反思性別議題,再談到該片打破第四面牆的拍攝構想。

Al Este Film Festival國際影展一年分四季於法國、祕魯、阿根廷、哥倫比亞舉辦,而祕魯部分則加開「聚焦亞洲」單元,今年除《揭大歡喜》外,蔡明亮的柏林獲獎片《日子》也獲邀放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