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確診下降2大原因,可能跟端午節有關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確診下降2大原因,可能跟端午節有關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4)日公布國內新增185例本土個案,確診個案中新增15例死亡,對於台灣連續兩天本土病例都降到200例以下,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2大原因,除了感染者真的有減少,也有可能是因為端午連假,大家比較少出門篩檢。

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,雙北每日確診數逐漸減少,新北已降到200例以下,台北市更降到百例以下,今天新增42例。柯文哲今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,這幾天各篩檢站陽性率下降、確診數下降,有可能是真的確診數減少,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連假,大家不太想出來快篩。

柯文哲表示,將對疫情冷區採取「殲滅戰」,以內湖區為例,確診熱點確實有在減少,將在精準疫調後找出感染源並管制,由健康中心找出未篩檢的接觸者進行篩檢,以截斷傳播鏈。柯文哲說,現在看起來疫苗不會那麼快到,在這之前總要做些事,否則解除不了三級管制。

至於三級警戒是否可能提早解除?柯文哲則說,還是按照科學標準,升至三級警戒時,是連續幾天超過幾例;反過來,連續幾天少於100例才有可能降級,台灣同島一命,不管高鐵、高速公路都是連在一起的,要解除三級警戒,也要全台一起。

10小時等不到疫苗!藥師怒衝衛生局反見「心酸真相」 柯文哲哽咽感同身受:大家撐過去 辛苦了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