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端午連假繼續送救命神器到各大醫院。(摘自臉書)
賈永婕端午連假繼續送救命神器到各大醫院。(摘自臉書)

全台各大醫院急需被喻為「救命神器」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,在藝人賈永婕號召下,許多企業大老及星友熱心響應,至13日已募集342台HFNC(總值9234萬元),展現民間快速又強大的動員力量!繼前一天火速親送50台到榮總、台大及亞東醫院後,14日是端午節,但賈永婕抱持「死神不放假,我們也不能放假」的決心,繼續忙著跑各大醫院,奔波一整天共送給慈濟醫院15台、新北市聯合醫院25台、北市聯合醫院25台、耕莘醫院5台,總共70台HFNC救命,且接下來每天都會將現貨用最快速度安排配送!

被封「抗疫女神」的賈永婕表示,這就是同島一命,「我們不是專業,沒辦法在前方作戰,我們也要想想自己能做什麼!」她非常感謝工作人員連夜組裝HFNC,後來能出貨的數量比想像中更多,很感謝願意加班的貨車司機願意在假日幫忙支援,讓HFNC直接上戰場!她不居功地說,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,「很多人在我身邊幫忙,我可能只是比較容易被大家看到其中一位」。雖然這兩天陸續有很多企業廠商、生技公司、甚至藝人蘇慧倫等人都表達想要透過她捐贈的意願,但賈永婕目前都以「先等一下」暫時婉謝,因為目前台灣沒有這麼多現貨,且到貨時間也不一定。

一早就跑了5家醫院的賈永婕,下午光仁愛醫院就去了兩次,除了送救命神器HFNC之外,因為今天端午節沒有送便當,金鐘視后柯佳嬿主動打給她,因此相約下午4點一起去送肉桂捲、可麗露給醫護當點心,此外,徐若瑄也定了港式點心,所以她今晚11點還要去國泰、台安、馬偕醫院送宵夜,從一大早忙到深夜,果然神力「女鐵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