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高考生和央視女記者王冰冰十分相似,在網路上引起話題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大陸一名高考生和央視女記者王冰冰十分相似,在網路上引起話題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央視一名女記者王冰冰,因為擁有甜美笑容和鄰家女孩的氣質,擄獲大批網友的心,更封她為新一代「國民情人」。近日大陸高考結束,內蒙古一名女考生因為外貌神似王冰冰而爆紅,相關的受訪影片吸引許多人觀看,大家紛紛直呼有「初戀的感覺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的高三學生雲夢瑤長相甜美,和央視女記者王冰冰非常神似,因此日前她剛完成高考、走出考場,就被學弟學妹包圍,想和她合照、要簽名。雲夢瑤接受校外採訪時表示,自己剛考完試心情十分激動,短期內想先出去玩一玩、放鬆心情,其中最希望到南方看看。

另外她也透露,自己雖然是理科生,但對烹飪很有興趣,未來會選擇就讀哪個專業還需要再多加考慮,不過認為自己這次的考試考得還不錯;當被問及長得像王冰冰時,雲夢瑤也羞澀地表示,在生活中經常聽到有人這樣說。

這段新聞影片曝光後,讓她很快就在網路上爆紅,不少人都直呼有初戀的感覺,「跟冰冰一樣,都是甜妹子,給人很舒服的感覺」、「她好可愛!我瘋狂心動!」、「這笑容真是讓人沒有抵抗力」、「冰冰,以後不要再給我打電話了,我怕夢瑤誤會!」、「這聲老婆我先叫了!」、「原本冰冰的心現在已經變瑤瑤的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