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光洙因腳傷不堪負荷,忍痛退出《Running Man》。(摘自IG)
李光洙因腳傷不堪負荷,忍痛退出《Running Man》。(摘自IG)
李光洙(左四)與其他7位成員合照。(摘自IG)
李光洙(左四)與其他7位成員合照。(摘自IG)

韓星李光洙因《Running Man》紅透全亞洲,不過他因腳傷不堪負荷,忍痛退出節目,他擔任固定班底的最後1集也在13日播出,製作單位搞笑把這11年他毀損公物、暴行、公然猥褻、詐欺等罪,根據實際量刑,判他1050年有期徒刑,他必須與成員們一起完成任務才能成功「出獄回到社會」,過程中依舊吵吵鬧鬧,但到了離別手寫信環節,8人還是讀著讀著忍不住淚崩,尤其宋智孝更是到了最後1個任務場所—黑膠唱片行後,完全止不住眼眶中的淚水,頻用手拭淚。

李光洙的手寫信,開頭就先連向家人般的成員們說了3次對不起,還差點哭到無法繼續念下去,他也提到自己11年間,每周都是全力以赴,「每周都沒人缺席,沒有誰不是使盡了渾身的力氣去完成的《RM》,希望大家以後更喜愛、關注這個節目」。而節目昔日製作人李煥鎮昨也發文大讚他的敬業,透露光洙從未拒絕過製作單位,即使腳趾骨折照樣賣力撕名牌,感冒也願意在寒冬中被砸水球,更會主動說要挑戰高難度的遊戲,甚至在全昭旻、楊世燦加入的前1個月前,為了不讓他們感到尷尬,每天找來一起喝酒培養感情。

而這集中,每完成一個遊戲,李光洙就能玩一次雞蛋福不福,選到熟雞蛋就能獲得禮物,每想到這些竟是他事前一一為成員們精心挑選的離別禮物,還先與工作人員串通好,進行隱藏拍照任務,更貼心地讓所有人都免除懲罰,成員們看到他推出一大箱裝著貼上名牌的禮物後,再度感動大哭,最後全員大合照,送走帶給大家11年歡笑的「長頸鹿」光洙,再度逼哭螢幕前所有觀眾。

而粉絲也發現《RM》似乎有「5年魔咒」,好像每隔5年就會有1位成員退出,從宋仲基、Lizzy、Gary到李光洙。官方IG昨也公開了12張「畢業照」,感性寫到「再見了,我們特別的兄弟,永遠的成員李光洙,一起奔跑的這3991天真的很幸福,現在不用跑,用走的也很好」,網友們也忍不住在底下留言淚喊「希望以後可以常以嘉賓的身分回來」,更有眼尖的粉絲發現下集預告中,楊世燦手上抱著1個長頸鹿抱枕,直呼「滿滿的團魂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