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國內確診數有逐漸趨緩趨勢,不過陽明醫學博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提醒,要看到死亡人數下降,還要一段時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近日國內確診數有逐漸趨緩趨勢,不過陽明醫學博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提醒,要看到死亡人數下降,還要一段時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內今(13)日新增174例本土病例,26例死亡,累計確診個案中已有437例死亡。雖然近日確診數有逐漸趨緩趨勢,不過陽明醫學博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透露,要看到死亡人數下降,還需要兩、三周的時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國內新增175例確定病例,分別為174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,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,是實施三級警戒以來,確診數最少的一天,指揮官陳時中也說,案例確實漸漸減少中,但還沒到放鬆的時候。

疫情記者會後,蘇一峰在臉書表示,最近確診個案數慢慢下降是好事,不過要看到死亡人數下降,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,因為死亡人數是反應之前累積下來的重症患者量,要等重症患者總數減少,還需要兩、三周的時間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的174例本土病例,以新北市81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2例。對於近日確診數趨緩,雙北每日新增病例數也降到百名以下,不過看到端午連假國道出現車潮,加上蘇一峰臉書提醒,死亡人數下降還要一段時間,網友也紛紛回應「現況根本沒有樂觀的本錢」、「有藥物跟設備也沒有用,沒有足夠的醫療人員」、「感覺台灣發病到確診到治療之間的過程還是很不順暢」、「希望台灣記取這次慘痛教訓,因為往後得面對更凶猛的變種病毒」。

端午國道「超嚴管制」釀大塞車 柯文哲點破問題根本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