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熱血募得8532萬購316台HFNC。(摘自臉書)
賈永婕熱血募得8532萬購316台HFNC。(摘自臉書)

賈永婕在演藝圈等好友接力聲援下,已連續10天親送愛心便當到各大醫院挺醫護,她1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:「救命神器HFNC就要來了!請再等我一下!」原來她輾轉被醫護界人士告知,現在全台醫院都在搶、也非常需要的是被簡稱「救命神器」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,HFNC每台全配定價27萬,除了她的老公王兆杰第一時間豪氣捐15台(共405萬),她更一一打電話給企業界友人,結果沒有一個人拒絕她,原本初步募集到252台(共6804萬),消息曝光後,截至傍晚已增到至少316台(8532萬),她也在昨下午將第一批到貨的HFNC送往榮總、台大等醫院救急!

賈永婕日前獲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心聲,才知道現在醫院最缺的是HFNC,對方表示,這一台現在全台醫院都在搶,但是公立醫院還需要招標緊急採購程序才能買,對一線醫護來說,除了送食物的打氣,這台同時可以降低護理人員感染機率的救命神器,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的。她獲悉後,趕緊向醫生朋友查證、也去爬文「Icu醫生陳志金」臉書,知道這台機器確實是全台各大醫院都急需的救命神器,且不只公立醫院,連台大都缺,讓她一聽直呼「我心都碎了」。

她找到原廠廠商、問到台灣有現貨,所以決定直接買機器捐物資給醫院最快速,「現在就是在搶時間跟時間賽跑!我第一個打給老公,請問你要捐幾台?15台,我們能力有限這只能應付一家醫院的需求!」她接著開始一通電話一通電話打去給企業界朋友,「我沒有想到每個朋友全部都熱血參與,沒有一個人拒絕我。天啊!我要哭了!已哭!我的朋友全部大力相挺,大家都好愛台灣,出錢出力!」

她與企業界友人們的義舉一曝光被全台讚爆,直呼太感動了,謝謝她在這麼嚴峻的時候將熱血轉化成實際的幫助,連日前才在臉書疾呼HFNC重要性的「Icu醫生陳志金」也感動地說「一看到這消息,此刻坐在馬桶上的我,眼淚不停流下來。太感謝您了,向您致敬!」包括宥勝、Melody、吳鳳、潘慧如、GINO、李明川、亮哲、黃韻玲、吳淡如、吳若權、郭昱晴、許茹芸、艾莉絲等藝人及陳海茵、張齡予、宋燕旻等主播都留言感謝並敬佩她與友人的暖舉,就連日前才宣布自己確診的李培禎也留言:「要對妳致上最深的敬意,妳真的是最有行動力的正能量女神!我能力所及範圍內也請讓我知道怎麼參與幫忙!」許多網友都請她一定要公布所有捐款的企業、「愛台灣的企業,我們也會支持、感謝他們」。

在網友一片的感謝她出錢出力的讚爆聲浪中,有網友說「謝謝您這麼愛台灣!12年前婚紗選C.H WEDDING真的超值得!」她回文「謝謝你,我希望我的事業撐得下去」,並幽默自嘲透露「我們今天的收入是700元,我現在去吃一下土」,讓許多網友改為她打氣,相信美麗又善良的老闆一定會有好報,還有許多人紛紛允諾待疫情過後,一定會去她的婚紗店拍「全家福」回報她對台灣的付出!被詢問一天營業額「700元」到底是賣了什麼,她透過經紀人表示這是客人來沖洗照片的收入,C.H現在是分流上班,但攝影棚暫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