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隻黑熊闖入住家覓食,寵物犬約克夏發現後,立刻狂奔猛吠,嚇得黑熊爬上樹避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隻黑熊闖入住家覓食,寵物犬約克夏發現後,立刻狂奔猛吠,嚇得黑熊爬上樹避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隻黑熊日前闖入住家當中覓食,途中卻被寵物犬約克夏發現,狗狗立刻狂奔到現場不斷狂吠,沒想到黑熊雖然體型比較大,膽子卻很小,見到約克夏衝過來,竟直接爬上樹避難,落得進退兩難的窘境,最後牠趁著約克夏不注意時,快速爬下樹逃離現場,影片曝光後引發話題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明尼蘇達州希賓市(Hibbing)一處住家近日遭黑熊闖入,他們所飼養的約克夏貝拉(Bella)很快就發現不對勁,衝出家門朝著黑熊的方向跑去,過程中還不斷狂吠,黑熊的體型雖然比約克夏大上許多,性格卻十分膽小,見到貝拉充滿敵意的模樣,竟嚇到立刻爬上一旁的樹木。

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,黑熊頻頻回頭查看,在樹上不斷上上下下移動,似乎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窘境,而貝拉則非常盡責地在樹下打轉,又跳又叫地想要驅趕走這個闖入家園的不速之客,最終黑熊趁著貝拉稍微離開的時候,快速跳下樹逃離現場,貝拉原本緊追在後,但見牠要離開便停下了腳步。

貝拉的飼主透露,當時貝拉像發瘋了一樣從家裡跑出去,他仔細查看才發現有黑熊闖入,連忙呼喊貝拉的名字,想叫牠遠離危險的現場,才因此給了黑熊逃跑的機會;他也指出自己有在院子內裝設餵鳥器,但每次隔天都會發現地上有食物殘渣,因此才會再加裝監視器,想要紀錄是否有其他野生動物到訪覓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