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院有護理師、看護、書記確診。(報系資料照)
台大醫院有護理師、看護、書記確診。(報系資料照)

臉書「靠北護理師」有人發文「台大醫院要蓋牌到幾時?」,指院內多個單位有人確診。台大醫院回應確實有護理師確診,但已處理完畢。指揮中心則說,5月17日起全國醫院的醫護人員每周都要進行PCR核酸檢測,過程難免會發現有人確診,但醫院都要依SOP(標準作業程序)處理,因此不會有隱匿或私了的情形。

臉書「靠北護理師」有人發文質疑台大醫院7C、7AB、1A1、急診、EMT等單位都有人確診,但因為院方未充分公開資訊,造成人心惶惶。

台大醫院表示,7C及7AB是有一兩個護理師感染,都已經處理完畢;1A1是急診室的加護病房,發現一名書記感染,匡列了很多人,也把整區重新消毒;14C是偏向綜合科一般病房,確實有外籍看護感染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不只是台大,5月17日起,全國醫院每周均要對醫護人員進行PCR和酸檢測;同時對於入院病患及陪病者,也是都要每周PCR檢測。

羅一鈞表示,因為醫護人員、入院病患及陪病者,醫院每周都要對他們進行核酸檢測,過程中就會發現新的確診者。指揮中心對此都有掌握,也提供相關SOP要醫院遵循,包括相關人員如何匡列,打過一劑或是兩劑的醫護如何減少上班或是輪流上班等,相關資料也要呈報指揮中心的系統,因此大家擔心的隱匿、私了,都不會發生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醫院不管對於新住院的病人或是新的篩檢都很努力在做,主要就是要保護醫院的量能和病人的安全,醫院也很明白有個案時,即時的疫情調查,把接觸者匡列起來,就可以把醫院保護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