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一隻黃金獵犬見飼主搭乘救護車,竟一路狂追,還苦守醫院外不肯離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土耳其一隻黃金獵犬見飼主搭乘救護車,竟一路狂追,還苦守醫院外不肯離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心的伙伴!土耳其一名女飼主因為健康狀況惡化,必須搭乘救護車送醫,她所飼養的黃金獵犬非常擔心,想跟著上救護車卻遭到拒絕,最後牠竟一路追車狂奔,陪同飼主一起抵達醫院,之後還在院外痴痴等待、不肯離去,忠心護主的模樣讓網友們看了都相當感動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伊斯坦堡省伊斯坦堡東南島嶼比於卡達(Büyükada),一名患病的女子原本都待在家中接受治療,但本月9日健康狀況卻突然惡化,必須搭乘救護車送醫,她所飼養的黃金獵犬見狀十分緊張擔憂,想要跟著飼主一起上車,但卻遭到救護人員基於衛生安全拒絕。

不過這隻黃金獵犬沒有死心,竟一路追著救護車在大街小巷狂奔,車子的後照鏡一直能夠看到牠的身影,最後狗狗和飼主一起到達醫院,目送著飼主坐著輪椅入內,牠也走進醫院,在飼主病房門口觀察、等待,雖然牠表現得相當乖巧,只是坐在原地搖著尾巴,但還是被醫護人員帶往室外的花園等待。

這整個過程都被拍攝下來,上傳到網路後引發熱議,許多人看到狗狗忠心的模樣都十分感動,紛紛留言:「希望人類也可以像狗狗一樣忠誠且富有同情心」、「真的太感動了,我都看哭了」、「狗狗果然是人類最好的朋友」、「有時候人類甚至連這隻狗的一半都做不到」、「怎麼會有人忍心傷害這麼忠誠的動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