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募252台救命神器,重症醫感動到坐在馬桶上狂哭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臉書)
賈永婕募252台救命神器,重症醫感動到坐在馬桶上狂哭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臉書)
賈永婕募252台救命神器,重症醫今在臉書發文感謝。(圖/翻攝自陳志金臉書)
賈永婕募252台救命神器,重症醫今在臉書發文感謝。(圖/翻攝自陳志金臉書)

藝人賈永婕聯合企業界友人募捐252台「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」,而這個系統就是目前全台醫院都在搶的救命神器。ICU醫師陳志金今也發文直呼,他一早看到相關的新聞,讓他坐在馬桶上、眼淚不停留下來,真的覺得很感動,也很感謝賈永婕一直為台灣疫情努力付出,貼文吸引4.6萬人狂讚,不少網友也留言感謝。

ICU醫師陳志金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一早起來,看到藝人賈永婕募捐252台「救命神器」送到前線支援的消息,讓他坐在馬桶上,眼淚不停的流下來,實在是太感動了,也非常感謝賈永婕一直在為疫情努力付出。

陳志金透露,賈永婕看完他的臉書貼文後,確認了HFNC(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)對新冠重症患者的重要性,除了自己掏錢捐贈15台之外,更號召身邊的朋友們響應捐贈,最後一口氣募得252台,而他看到消息後感到十分激動。

陳志金指出,過往很多人常問他「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玩臉書?」他總是說,他並不是在「玩」而是藉由這個平台來推廣自己的信念。如今看到這樣的影響力,大家還覺得他是在浪費時間嗎?並再次向賈永婕至上最高的敬意!

此外,陳志金也分享一個好消息說,健保署也聽見大家的請求,同意新冠患者使用HFNC將由健保給付,每天將會給付1745點。

貼文曝光短短3小時,就吸引4.6萬人狂讚,許多網友留言感謝賈永婕和參與的企業家的善心舉動,「真的很感動,人美心善就是這樣啊」、「謝謝!真的是公眾人物的典範」、「無私有愛的力量化為行動力真的太佩服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