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號召企業界朋友一起捐贈「救命神器」HFNC。(摘自臉書)
賈永婕號召企業界朋友一起捐贈「救命神器」HFNC。(摘自臉書)
賈永婕號召企業界朋友一起捐贈「救命神器」HFNC。(摘自臉書)
賈永婕號召企業界朋友一起捐贈「救命神器」HFNC。(摘自臉書)
賈永婕號召企業界朋友一起捐贈「救命神器」HFNC。(摘自臉書)
賈永婕號召企業界朋友一起捐贈「救命神器」HFNC。(摘自臉書)

賈永婕在演藝圈等好友力挺下,已連續9天親送愛心便當到各大醫院挺醫護,她1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:「救命神器HFNC就要來了!請再等我一下」,原來她透過友人輾轉接到醫護界人士告知,現在全台醫院都在搶、也非常需要的是被他們簡稱「救命神器」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,HFNC每台全配定價27萬,她的老公王兆杰第一時間就跳出來捐15台(共405萬),她更一一打電話給企業界友人,結果沒有一個人拒絕她,「到目前為止我總共募集到了252台(共6804萬),還在持續增加中」!

賈永婕說,這是一個因為「愛心便當」開始的故事,「星期四我記得中午當我送完愛心便當給萬芳醫院,回到家吃完水餃,喘口氣滑滑手機!這時收到一個臉書朋友的訊息!」朋友寫道:「嗨!永婕,我姊姊是台南部立醫院的護理主任在護理界30多年,她有一個訊息想請我轉達。醫院現在最缺的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,醫護人員簡稱「救命神器」,一台全配定價27萬,這一台現在全台醫院都在搶,但是公立醫院還需要招標緊急採購程序才能買,一般呼吸器是面罩式,病人不能俯臥(肺炎病人需要俯臥姿位引流),也沒辦法吃東西。這個是鼻導管高流,病人可以自行進食。這台機器同時也可以降低護理人員的感染機率,對一線醫護來說,除了食物的打氣,這台救命神器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的。提供你參考,如果行有餘力,其實號召藝人捐贈救命神器給一線公立醫院是最實際的。(不是強迫喔,只是提供參考,就是除了便當以外,我們可以做什麼~)」

她一看完訊息,立馬決定:「好!我一定要做些什麼!」第一時間她立刻求證身邊所有的醫生朋友「請問這台機器真的是救命神器嗎?」,台大醫院急診室第一個回覆她說「是真的,而且我們台大很需要,非常需要!如果有可以送來台大嗎?」她心想

:「什麼?不只公立醫院缺?連台大都缺?我心都碎了!」她也去爬文「Icu醫生陳志金」的文知道這是真的,再接下來亞東、榮總、慈濟來的訊息都說「是真的、是救命神器我們很需要」,讓她心疼直呼「天啊!」

接著,她找到原廠廠商,問到台灣有現貨,所以決定直接買機器捐物資給醫院,直接又快速,「現在就是在搶時間跟時間賽跑!我第一個打給老公,請問你要捐幾台?15台,我們能力有限這只能應付一家醫院的需求!」她接著開始一通電話一通電話地打去給企業界的朋友,「我沒有想到每個朋友全部都熱血參與,沒有一個人拒絕我。天啊!我要哭了!已哭!我的朋友全部大力相挺,大家都好愛台灣,出錢出力!

她說,到目前為止總共已經募集到了252台還在持續增加中,「我們星期五完成所有金流,了解各大醫院的需求數量、星期六我們拆箱組裝準備出貨。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手中 ,感謝所有大愛的企業大愛的朋友們支持!小妹之後再唱名答謝」。文末她希望一切順利,支援前線的救命神器「馬上送到」!

而她po文一出短短時間內就被讚爆,直呼太感動了,謝謝她在這麼嚴峻的時候用熱血轉化成實際的幫助,主播陳海茵留言「真是人美心也美!太佩服你了!台灣就是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、少一點政治口水」,許多網友都請她一定要公布所有捐款的企業、「愛台灣的企業,我們也會支持、感謝他們」,

最早轉告賈永婕醫院最缺「救命神器」的友人,其實就是知名製作人兼編劇謝育秀,她的姊姊是衛福部台南醫院的護理科主任,謝育秀感動地說:「永婕一接到我的訊息,3個小時之內就把全台100台的現貨掃光,然後繼續再募,現在是廠商連假加班,下周飛機會運來其他的機器」,她大讚賈永婕真的非常熱心熱情且行動力一流,連她姊姊都驚呆了,「我姊是無心插柳,她以為把廠商現貨100台包下來應該就差不多了,沒想到會這麼多,永婕募集到的遠遠超過現貨,所以醫護人員都非常感動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