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明軒曾出單曲。(飛碟娛樂提供)
鍾明軒曾出單曲。(飛碟娛樂提供)

近年台灣網紅進軍歌壇蔚為潮流,包括這群人、那對夫妻、關韶文、鍾明軒、蔡阿嘎等,不約而同瞄準音樂市場,其中以正能量形象擄獲粉絲、被稱為「走音大魔王」的關韶文,拿出百萬私房錢推出新單曲,及曾因性別氣質被嘲笑、不放棄「做自己」的鍾明軒,踏上歌手路全為了圓夢,藉由自身經歷勉勵每個人。

關韶文2019年轉職YouTuber在自媒體耕耘,以其招牌笑容及正能量思維征服觀眾。他推出新單曲〈一加一大於二〉實踐30歲夢想,感性說:「以前就愛唱歌的我,在採訪明星過程中,意外發現自己原來唱歌不好聽,但無論我怎麼唱,好像大家都很開心,如果每個人都能因此獲得感動,有什麼不能唱的。」

鍾明軒曾因性別氣質被嘲笑,隨之而來的校園霸凌及網路攻擊,緊接著與親人離別的傷痛讓他一夕成長,但他沒有因此退縮,19歲時出版第一本書,用自己的故事,鼓舞不少和他一樣在挫折中成長的人們,去年推出單曲〈當我說真話的時候我感到自由〉,蛻變為擁有自己音樂品味和話語權的歌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