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摩耶犬趁主人不在時,咬開白酒偷喝,沒想到喝醉倒在一邊動彈不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薩摩耶犬趁主人不在時,咬開白酒偷喝,沒想到喝醉倒在一邊動彈不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狗界醉漢!大陸有一隻薩摩耶犬近日趁主人外出時,竟咬開家中的10斤(約5公斤)白酒桶偷喝,直到主人回家後,發現愛犬倒在酒裡不醒人事,讓他相當傻眼,趕緊帶愛犬至獸醫院檢查,而薩摩耶犬出院後,走路走得東倒西歪,逗笑不少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吉林長春有一名狗飼主養了一隻薩摩耶犬,日前他有事外出,豈料回到家後發現,家中裝有10斤(約5公斤)白酒的酒桶竟被咬開,而愛犬則倒臥在一旁,只剩眼睛有反應,驚覺愛犬竟自己偷喝酒,嚇得他趕緊帶狗至獸醫院,運送過程中愛犬還大小便失禁,讓主人非常無奈,所幸薩摩耶犬並無大礙。

而薩摩耶犬走出獸醫院時,完全站不穩,宛如在打醉拳,還一度跌坐在地上,讓主人看得哭笑不得,影片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,主人表示「感覺狗特別享受,意猶未盡,甚至還想再喝兩口」。不少網友笑著說「狗界酒仙 」、「大概是失戀了吧」、「單身狗的苦誰能懂」。

還有人分享類似經歷,「我家金毛小時候也幹過這種事,把我爸放在房間的黃酒桶咬破幾個洞喝起來,然後也是喝醉了,走路東倒西歪」、「我家的北京犬就常偷喝我剩下的啤酒,喝完還舔舌頭想要再喝」、「我家狗疫情期間,自己從桌面上拖75%醫用酒精到沙發上,並咬開蓋子喝起來,我回家見牠側躺在沙發上,雙眼迷離口水直流,差點嚇死,一翻監視器笑死」。

還有網友提醒,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可愛,所以嘗試讓愛犬或寵物喝酒,由於狗對酒精特別敏感,酒精中的乙醇會使狗引起代謝性酸中毒,導致狗血氧氣量下降、意識不清、思維混亂等,有些對酒過敏的狗,還容易引起過敏性休克,因此飼主盡可能讓狗遠離酒,以免發生意外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不開車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