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堡主播(左)端午開運撇步大公開、劉盈秀(右)勤作防疫健身操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漢堡主播(左)端午開運撇步大公開、劉盈秀(右)勤作防疫健身操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全台三級警戒至6月28日,政府及公眾人物紛紛宣導端午連假「宅在家、救台灣」、「不移動不返鄉,保護他人」,中天當家主播盧秀芳自疫情升溫以來,即帶領台內主播一同戴上口罩播報、主持,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健康,她也呼籲端午假期請大家好好待在家!而主播鄭亦真、劉盈秀、簡至豪各自分享疫情期間自己的假期規劃。

中天螃蟹主播劉盈秀透露:「今年端午節與家人保持社交距離不共餐,不在台北的就改用視訊過節!」她還計畫端午節要在家換上運動裝,天天做防疫健身操:「最近主持《螃蟹秀開鍘》特別節目,教大家六個超級簡單在家就能做的運動,教鋼鐵蟹寶們一起用正能量增加免疫力,戰勝疫情!」

漢堡主播鄭亦真也因疫情不打算返鄉:「因為疫情沒得返鄉,所以連假會在線上與觀眾朋友一起過端午。」她還補充:「我覺得疫情還是不要跨區移動,是保護長輩也是保護自己,幸好疫情前我們很常聚會,所以不急著在端午碰面,太危險了。」至於端午節怎麼過,鄭亦真因個人對於開運撇步頗有研究,她特地分享:「除了準備粽子過節以外,我特別跟鹽場訂了『午時鹽』,就是在端午節正中午採收的海鹽,打算放在辦公室當開運物,還有還會在家煮艾草水洗澡,讓自己遠離邪氣。」

主播簡至豪則要邊播新聞邊挑戰立蛋,疫情期間不宜出門,視訊也可以聯繫感情:「或許下班後可以來個視訊肉粽大戰,看看誰家的肉粽料多味美吃相誘人!」簡至豪更提到:「自主居家防疫一段時日了,不少人蠢蠢欲動想奔到戶外,只是疫情還在拉警報,忍一時不便才有機會換來正常生活。」他更語重心長提醒:「端午節不會自己跑掉,明年還會有,但要是疫情持續上升,那才沒有節日可以過,所以請大家聽從勸導,你我才公平安全!」端午連假,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陪大家一起線上過端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