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凱勛飾演議員。(CATCHPLAY提供)
莊凱勛飾演議員。(CATCHPLAY提供)
張榕容(左)與莊凱勛有對手戲。(CATCHPLAY提供)
張榕容(左)與莊凱勛有對手戲。(CATCHPLAY提供)
三人將在映後直播問答。(CATCHPLAY提供)
三人將在映後直播問答。(CATCHPLAY提供)

金鐘視帝莊凱勛在最新犯罪懸疑劇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中,挑戰演出遊走在黑白兩道的政二代議員,並在議會上據理力爭的政治人物。

近日因防疫,演員們皆採居家線上方式為戲宣傳,並提醒全台觀眾端午連假減少外出,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,莊凱勛說:「我會陪伴大家一起待在家居家抗疫,本周日晚上9點一起追劇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,追完劇再到Instagram來看我與另外兩位主角張榕容與劉冠廷的直播,一起討論第一集與第二集的精彩內容。」

今日釋出的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最新幕後花絮「關於角色莊凱勛篇」中,導演洪伯豪表示:「莊凱勛的角色在劇中飾演政二代,在這部劇裡相當吃重,尤其是他跟飾演刑警徐梓薇的張榕容情感戲部分。」令人期待兩人在劇中互動。

花絮影片中,談到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最受到粉絲關注的感情線,莊凱勛形容:「楊啟逍有時的小霸道,或是有時突然片刻流露出來的情感,跟徐梓薇(張榕容飾)的落差很有看頭。梓薇來自好家庭,但後來家道中落,內心遭受相當大挫折;楊啟逍身為一位政二代,出身於朱紅色的大門裡,所以在表現兩人相處的時候,有時會有一些小霸道,或是一些的貴氣。」

張榕容在花絮影片中爆料:「從第四集到第八集,他就一直要讓我穿上他的衣服,一直在放線!」

莊凱勛為了真實呈現出年輕有為、犀利問政的議員一角下足功夫,在開拍前到台北市議會見習,參與了市議員整日的行程,實際觀看他們如何開會、溝通協調,從而發現年輕議員的形象不同於老一輩的民代,主打清新、親民、與網路世代更接近,莊凱勛也主動與導演討論,加入更多角色元素,使楊啟逍在劇中的呈現更加走入人心。

莊凱勛透露:「我給這個角色的設定就是他對於3C產品非常熱衷,平常會騎著最新電動平衡車在城市裡移動,是屬於比較雅痞一點、年輕化一點的政治人物。我也幫楊啟逍加入一些政二代那種家境還不錯,地方勢力旺族的那種個性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