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》北市預估疫苗施打23.2萬人(愛傳媒提供)
黃珊珊》北市預估疫苗施打23.2萬人(愛傳媒提供)

【愛傳媒黃珊珊專欄】6月11日中央公佈的台北市確診案例為49名,各個熱點的狀況也逐漸平緩下來,進入到防疫的另一個階段,我們要採取新策略,持續進行熱區圍堵,同時也讓機動快篩隊進行冷區殲滅。

以目前三級警戒的管制措施,各項的政策都是為了不讓感染人數一下子上升的太快,超過醫療量能以致患者無法及時進行治療,造成大量病例死亡。

還是那句話,在透過施打疫苗達成群體免疫之前,希望大家仍然要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安全距離,守護好自己的健康。

近期內,我們預計替第1到3類尚未施打第一劑疫苗的醫護、75歲以上長者以及住宿型長照機構的員工、住民以及需洗腎患者施打疫苗,台北市總共預估的施打需求量為23.2萬人,這會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,我們也緊鑼密鼓準備所有細節,只待中央告訴我們確定配發的疫苗準確數量,這幾天就會對外公布細節和接種地點,希望讓符合資格的對象,能以最快、有效率的方式完成接種。

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

照片來源:作者臉書截圖。

●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,經授權刊載。

●專欄文章,不代表i-Media 愛傳媒立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