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畊宏(右)化身體育老師,親自幫小泡芙3兄妹上體操課。(劉畊宏提供)
劉畊宏(右)化身體育老師,親自幫小泡芙3兄妹上體操課。(劉畊宏提供)
掃QR Code 看「劉畊宏全家福宅健身」完整影片
掃QR Code 看「劉畊宏全家福宅健身」完整影片

48歲的劉畊宏是演藝圈著名的肌肉型男,最近疫情持續延燒,熱愛健身的他早已在家準備好各式器材備戰,也在網路曬出多支在家健身的影片,免費傳授自己的操肌菜單,還化身體育老師,每周三親自幫小泡芙3兄妹上體操課。

2007年結婚的劉畊宏和王婉霏,育有10歲大兒子劉宇恩、8歲大女兒小泡芙(劉宇芙)、6歲小女兒劉宇姍,各個都是運動健將。

他表示疫情前,孩子們放學回家他都會幫忙再複習一次體育課內容,也漸漸培養了他們對運動的興趣,「有這樣的興趣,也會對這件事產生成就感,就變得很喜歡跟我一起做運動。」

他大方分享一家五口做毽子操的影片,教大家消除腹部脂肪,首先是「拍手抬腿」,背一定要挺直,拍手之後畫圈再拍手,以10下為基礎,之後視體力增加;第2個動作是「踢毽子」,活動髖關節處,再用腳去碰手掌;第3個動作則是「外側毽踢」,要訣是踢腳側邊而非腳跟,要側邊才能有效消除很難練到的腰部脂肪;最後則是「踢屁股」,踢時必須加上腰的側轉,才能夠成功踢到屁股。

讓小孩盡情玩樂

劉畊宏認為運動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樂趣,「小孩一定不會完全聽話,爸媽就讓他們盡情搞笑、玩樂,放一些可愛或好玩的音樂,孩子自然就會跟著一起動一起跳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