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冠廷在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飾演菜鳥警察,辦案風格有著灰色地帶。(CATCHPLAY提供)
劉冠廷在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飾演菜鳥警察,辦案風格有著灰色地帶。(CATCHPLAY提供)
莊凱勛在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飾演遊走黑白兩道的市議員。(CATCHPLAY提供)
莊凱勛在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飾演遊走黑白兩道的市議員。(CATCHPLAY提供)

犯罪懸疑劇集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將在13日首播,演員群日前視訊專訪,劉冠廷首集與黃薇渟有大尺度激情床戲,他靦腆害羞說:「其實我自己在現場也不敢看。」卸下「床戲擔當」的莊凱勛預告:「冠廷的部分很有看頭,他愈拍愈壯,就像《七龍珠》裡的角色不斷進化。」

劉冠廷說,拍床戲前只能看導演下什麼要求,他再跟女演員溝通、一起呈現戲裡氛圍,且拍這種戲會更謹慎,大家都希望速戰速決,也因此需要高度專注才能趕快拍完。當時受限旅館小小的場地因素,鏡位不好架,動作大又容易穿幫,他還要用身體幫女演員擋著,笑說應該要多跟莊凱勛學習才對。

張榕容說,「其實他們滿可憐,無法安安靜靜培養情緒,每次拍床戲前,現場很多人進進出出,會看著冠廷和薇渟都很緊張、不講話,我還過去鬧他們。」劉冠廷說,幸好真正拍攝時,現場滿友善、大家有清場,張榕容自黑:「那是因為我不在。」莊凱勛也接話:「最大的屁孩(指張)回家了。」

澱粉過敏猛吃肉

曾是「床戲專業戶」的莊凱勛,坦言拍床戲不容易,常有親友看他跟哪個女星拍親密戲就會開玩笑問什麼感覺,但床戲真的比別的戲困難,「要考量現場、對方感受及心理層面兼顧工作進度,真的好難喔,所以像國外拍情慾戲有表演指導老師,就像武指一樣引導現場氛圍,這真的是很專業的一環。」

莊凱勛誇劉冠廷身材好,「他不吃澱粉、只吃大量肉和菜,我以為是策略性飲食,他說是做健康檢查發現對一類澱粉過敏,所以只能吃大量肉、蛋白質和青菜,加上他又愛運動,所以就變得愈來愈『可口』。後面幾場床戲他會更進化,拍到後來跟筋肉人一樣,換衣服時會發現他的筋愈來愈爆、線條愈刻愈深。」

劉冠廷說,當時狂操練「俄式挺身」等動作,健身動作在家就可完成、難度高,「人的身體會反映出你的生活狀態,常處在那些動作環境下,身體會長成能負荷那些動作的樣子」,張榕容許願想看到他挑戰用2根大拇指做伏地挺身,他現場測試後狂喊:「會很痛啦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