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5月5日端午節,是一年之中陽氣最旺的絕佳開運時機,可拿玻璃罐來製作五色豆聚財。(圖/Shutterstock)
農曆5月5日端午節,是一年之中陽氣最旺的絕佳開運時機,可拿玻璃罐來製作五色豆聚財。(圖/Shutterstock)

倒數3天即將迎來端午節(14日),風水命理專家湯鎮瑋老師在臉書粉絲團公開端午節招財布局法,教大家把握一年之中正能量最旺的一天,宅在家就有機會開運,老師也暖心叮嚀,「絕對不鼓勵群聚,只要防疫做得好,就是最好的開運法!」

▍1.五寶草沐浴除穢

湯鎮瑋指出,農曆5月5日端午節不僅是華人3大節氣之一,更是一年之中陽氣最旺的絕佳開運時機,可準備芙蓉、艾草、抹草、香茅、薄荷(琥珀皂),選擇新鮮的植物尤佳,如果沒有的話,精油也可以,善用極陽的能量沐浴開運,去除不好的磁場。

▍2.煮財水催財氣

在端午節上午11點至下午1點之間取水即是珍貴的「午時水」,午時水又稱陽水,不論沐浴或泡茶飲用都可以除去壞運及病氣,也可以放在生財工具旁,例如:書桌、電腦、辦公室、保險櫃等地方。另外,要準備168元的硬幣,象徵招財,可帶來滾滾財氣。

▍3.五色豆生旺財庫

「豆」象徵生生不息,因此可以拿玻璃罐或塑膠瓶來製作五色豆來聚財,先放裝了鈔票的紅包,接著從下往上依序放入綠豆、紅豆、黃豆、白豆、黑豆,一層一層平均鋪滿後即可完成。

▍4.製作安忍水

先準備陶瓷容器、鹽、6枚銅板以及水,先在容器中放入一半的鹽,接著放上清洗乾淨的硬幣,鋪成一個圓,最後倒入七八分滿的水,讓水蓋過銅板即可。可放在小孩或是長輩睡覺的地方周邊,幫助安定身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