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熙妍強調若沒有冒著生命危險在第一線守護的人,社會無法維持基本運轉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穆熙妍強調若沒有冒著生命危險在第一線守護的人,社會無法維持基本運轉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台灣本土疫情未見趨緩,醫護人員不僅得冒著生命安全堅守第一道防線,還得捨棄與家人團聚的時間,讓所有人大感不捨與心疼,不過女星穆熙妍透露近來耳聞一位護理師被提分手的原因,讓她不禁感嘆:「人要自私起來也真的蠻可怕」。

穆熙妍表示聽到一名護理師因為疫情嚴峻,導致職業被男友母親嫌危險,沒想到男友不僅未幫她說話,還主動提出分手,雖然親友表示這種刻薄的長輩和無腦的男人不要也罷,但女方還是感到相當難過,畢竟已被工作弄得心力交瘁,還得面對這種破事,對此,穆熙妍強調要是兒子的女朋友是醫護人員,心疼都來不及,怎可能還說得出這種話,果真是「患難見人品」,更坦言:「人要自私起來也真的蠻可怕的。」

如今疫情未見趨緩,所有人還能乖乖在家防疫,穆熙妍歸功於這些努力守住工作崗位的人,更引述古言「為眾人抱薪者,不可使其凍斃於風雪」,強調若沒有這些人冒著生命危險在第一線守護大家,社會根本無法維持基本運轉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還好是婚前認清啊!有這種婆婆婚能結?她值得更好的」、「日久見人心,分手是好事,這種男人婚後也不可能給予保障」、「重點不在媽媽的腦迴路,在男朋友並非是能為自己負責的成年人」、「面對嚴重疫情,歧視醫護這種事情光想就覺得羞愧,何況還開口說出來」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