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有機會免費入住 Airbnb 一年,探索四海為家新生活(圖/旅遊經 提供)
您有機會免費入住 Airbnb 一年,探索四海為家新生活(圖/旅遊經 提供)

【旅遊經  洪書瑱報導】

旅宿平台 Airbnb於 今(10)日宣布啟動「走進 Airbnb,住進全世界」特別計畫,將邀請全球 12 位旅客,近一年享免費入住 Airbnb,來自台灣的旅客們也有機會與來自全球其他 30 多個國家/地區的參加者,共同角逐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。

疫情爆發以來, Airbnb 觀察到旅行、生活和工作的界線越來越模糊,隨著全球各地區逐步解封,不論想在海灘上參加視訊會議、載家人來趟公路壯遊、或是在最愛的城市來趟語言學習之旅,現在有機會可以入住進全世界。

在符合相關防疫與衛生安全的前提下,並獲選「走進 Airbnb,住進全世界」特別計畫,將可進行為期一年,以全世界為家。獲選者將向全球旅客們分享他們四海為家的生活體驗,Airbnb 將蒐羅各項回饋,作為因應遊牧式生活興起的相關產品創新與升級參考。 同時, Airbnb 將負擔住宿費用,並提供零用金支付參加者活動期間的交通支出。

不論是整個家庭、遠距工作者、文創工作者與空巢族,Airbnb 將誠摯地歡迎背景各異的 12 位參加者加入。透過本次計劃,參加者將分享第一手遊牧生活體驗,協助 Airbnb 打造貼合長期住宿趨勢的產品功能、服務與體驗等。參加者可選擇在計劃期間出租自己的家,感受作為 Airbnb 房東的難得經驗。

有「資深遊牧族」之稱的 Airbnb 資深用戶、全職旅行家 Debbie 與 Michael Campbell , 2013 年退休後便把自己的房子賣掉,展開「一間接著一間 Airbnb」的環遊世界之旅。8 年來,他們已經在 85 個國家/地區入住超過 270 間 Airbnb 房源。在 2021 年,他們更計劃要前往 10 個不同的國家體驗人生。

免費住!Airbnb 徵求 12 位旅客「住進全世界」
免費住!Airbnb 徵求 12 位旅客「住進全世界」

即日起,想要展開遊牧式生活探險旅程的旅客,可以直接透過活動網站申請。獲選者將獲得來自「資深遊牧族」、Airbnb 產品與研發團隊,還有如國際知名記者 Imani Bashir 等住遍全球專家們的協助,完成近一年的全新生活進行規劃與準備。

「走進Airbnb,住進全世界」活動申請已經開始,並將於美國東部時間 2021 年 6 月 30 日截止。遴選委員將在 2021 年 7 月進行面試、審核並決定 12 位獲選者。獲選者將自 2021 年 9 月開始旅行。相關規定與細節,可至網站查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