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偊菁表示看到友台同仁快篩確診被送上車,心裡點酸酸的。(圖/三立新聞王偊菁 FiFi臉書)
王偊菁表示看到友台同仁快篩確診被送上車,心裡點酸酸的。(圖/三立新聞王偊菁 FiFi臉書)

北市內湖壹電視大樓7日傳出棚內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,採檢後確診新冠肺炎,北市機動快篩隊昨(9日)緊急協助壹電視快篩,共篩檢166人,雖然11人快篩呈陽性,還好PCR檢驗結果11人全為陰性,對此,三立主播王偊菁在臉書感嘆:「看到友台同仁快篩確診被送上車,心裡有點酸酸的。」

王偊菁表示不僅志工可以打疫苗,就連輔導工廠及工業區輔導業者也打到疫苗,但是每天衝第一線的媒體記者,卻好像從沒人關心過,讓她呼籲:「記者可以排在優先施打對象中嗎」?儘管記者協會在3月和5月曾建議應將記者列優先打疫苗名單,但最後卻不了了之,直到昨(9日)文化部表示願意協助轉達,才讓此事又再次受到重視。

王偊菁表示每個工作都有風險存在,但前線記者每天都往熱區衝,讓人看了真的覺得很捨不得,呼籲應該列在高風險性工作內,強調打疫苗的目的並非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已,相對下也是保護身邊其他人,對此,網友也回應:「希望會通過媒體優先施打疫苗,別風頭過了又放在一邊」、「記者很難在家工作,接觸者也多,應該列為高風險族群。」

日前,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,王偊菁也不忘呼籲所有人端午連假不要返鄉,強調「孝順不是展現在這一刻好嗎,很可能一出門成千古恨」,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居家防疫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