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犬過世幾小時後,貓突跳到桌上並站起身,對著空氣不斷揮舞前肢,讓飼主認為,可能是愛犬回來向好友道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愛犬過世幾小時後,貓突跳到桌上並站起身,對著空氣不斷揮舞前肢,讓飼主認為,可能是愛犬回來向好友道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靈性高的動物真的看得到靈魂嗎?國外近日瘋傳一段感人的影片,一名飼主養了一隻貓與狗,近日愛犬不幸過世,沒想到幾個小時後,愛貓跑在桌子,並用後腳站起來,前肢不斷在空中揮舞,好像在摸什麼東西,讓主人認為是狗的靈魂回來了。

網友Xiao_Huang將影片分享至抖音,一名主人養了一隻貓與狗,牠們感情相當好,經常玩在一起,近日狗不幸過世,讓他們非常不捨,愛犬逝世幾小時後,主人在家中發現,愛貓突跳到桌上,並用後腳站起身,而前腳則不斷在空中揮舞,好像想要撫摸對方。

由於愛貓舉動相當異常,主人突然意識到,可能是狗的靈魂回來了,在與貓做最後一次的道別,所以貓才會站起來,試圖想撫摸對方,他也趕緊將這一幕拍下,讓不少網友看完淚崩,甚至還有一名網友bearruang將此畫成動畫,並繪出狗的靈魂,將貓狗擬人化,影片累積150萬觀看次數。

@bearruang

@naniwooooo . dialogue by @raphaelbimonarend . Video: @alxiao3 . Ummm im quite busy.. soooo im gonna upload once a week maybe..

original sound - Sarah Cothran

有網友分享類似經歷,「我家也有一狗一貓,去年狗去世了,我的貓好像真的知道,平時很傲嬌從來不和我蹭,那天我一個人在家實在太難過了,默默流下眼淚,牠居然跳到我旁邊和我頭碰頭,一直陪著我」,不少人也難過的表示,「貓看得到靈魂吧!牠可能正在與去世的狗依依不捨地道別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貓只是在抓蟲而已,對此有些人則回應,「同理心是人類獨具的特質,不用過度糾結貓咪到底在幹嘛,生活正因這些美好的想像或期望而更加溫馨」、「現在養了兩隻貓的人告訴你,貓抓飛蟲不像影片那樣,牠們抓蟲時一般不抬腳,起碼不會抬兩隻腳,貓視線會盯的很緊,蟲子飛哪盯哪,頭隨著飛行路線擺動,擺頭速度更快(也不是影片那樣)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