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視新聞全球報導專業追蹤疫情收視告捷。(中視提供)
中視新聞全球報導專業追蹤疫情收視告捷。(中視提供)

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,民眾每日最關注的仍是疫情相關訊息,從新聞報導的收視數據觀察,在收視率及觀看人口數都出現大幅提升的現象。

以中視新聞全球報導在上月19日疫情升溫至今,收視率較前期提升了32.5%,4歲以上平均收視破2,其中昨8日晚間新聞平均收視更有2.45。此外,中視晚間新聞的收視人口數從平均73萬人成長25.3%到達91萬人,成長率是無線頻道晚間新聞時段之冠,顯示民眾對新聞的關注度大為增加。

中視除了母頻的早中晚三節新聞時段,在154台的中視新聞台也有各節即時新聞,長久的新聞專業度贏得觀眾信賴,這段時期晚上7至8點的晚間新聞,平均收視率為0.95,成長率較疫情升溫前提升55.7%,而平均觀看人數也增加為47萬人,成長率更有57.7%,即使頻道位處154台卻有亮眼的收視表現。

另外,民眾宅在家,除了鎖定電視,許多人也習慣收看YT頻道,以中視YT家族頻道在5月下旬至今,觀看次數為2千3百萬,較前期成長24%。其中又以中視新聞YT頻道的瀏覽量成長最多,提升將近55%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