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奈緒曝快篩結果。(圖/翻攝自大道奈緒臉書)
大道奈緒曝快篩結果。(圖/翻攝自大道奈緒臉書)

近日台北市內湖電視台傳出一名攝影師猝死陳屍廁所,經PCR檢測後確認生前感染新冠肺炎,電視台也緊急公告今(9日) 全體員工快篩,目前已有10人呈陽性,其中包括2名女主播、1名導播等,而事發前曾與該位攝影合作的主播大道奈緒,稍早也在社群公開檢驗結果,坦言「說不緊張是騙人的」。

大道奈緒發文訴心情「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說不擔心更不可能,尤其家中還有寶貝女兒」,她也感謝所有擔心她的人,「剛剛快篩結果是陰性,已經返家大消毒後繼續自主隔離,等待PCR檢測結果」。

她也提醒大家一起戴好口罩勤洗手,「祈禱大家都平安,快篩請勿交談滑手機,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」。而雖然和確診攝影不在同一棟大樓辦公,也沒有合作,但部分新聞攝影棚會共用,因此主播張雅琴也一早就去快篩,所幸結果出爐呈現「陰性」。

電視台工會也發聲明表示,事發至今,公司對同仁內部公告資訊甚不透明,導致得透過其他媒體報導,才能掌握最新消息,要求成立應變小組及聯絡窗口,讓疫情相關資訊公開、透明化,並及時提供最新資訊,讓同仁能反應需求,才能安定所有人情緒,不再人心惶惶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