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人譜」成員元氣(左起)、誠司、隆太、一生,都有關注到日本贈送台灣疫苗的新聞。(相信音樂提供)
「凡人譜」成員元氣(左起)、誠司、隆太、一生,都有關注到日本贈送台灣疫苗的新聞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日本樂團「凡人譜」(flumpool)上月底推出新歌〈距離〉,4名成員山村隆太、阪井一生、尼川元氣、小倉誠司8日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。他們曾經多次來到台灣,也和台灣天團「五月天」同台演出過,上周日本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,主唱隆太分享日本人的心聲,「10年前台灣支援日本311大地震,捐贈疫苗是一種感恩的回報,很開心日本人跟台灣人的心越來越靠近」。

隆太表示日本政府在得知台灣缺疫苗後,竟然1、2周內就決定把疫苗送到台灣,「以動作很慢的政府來說真得超快,我們日本人自己也很驚訝」,並稱有看到台北101「感謝日本」的投影,還有網路上很多感謝的留言,「我第1次來台灣大約是10年前,明顯感受到日本跟台灣的羈絆越來越深」,疫情結束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來台灣,貝斯手元氣也說很想念蛋餅、麻辣火鍋、小籠包。

曾在台灣long stay的隆太也秀了幾句中文,「好久不見,台灣,我想念大家,我愛你」,自虧太久沒來,中文大退步,表示看了「五月天」今年2月的演唱會影片後,很羨慕可以全場大合唱,透露現在日本雖可以舉辦演唱會,但台下歌迷要戴好口罩不能尖叫,很難感受到粉絲的心情,最後笑喊「期待能趕快辦一場互噴口水也沒關係的演唱會」,希望可以早日和台粉見到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